别放掉我,好不好?

第一人称【炫】/ 主 苏福 BE / 略带 炫v /垃圾文笔/不喜勿喷

*3k+预警

*绝对臣服的下文

https://xuxuzai.lofter.com/post/30e2fb0e_1c6ceb4f9


--

他只是一个人。

他从来都是一个人。

我们这些人的陪伴根本不能抵达他的痛苦之处。

所以他一个人先走了。



1.

我还没加入horseking的时候就和福克斯很熟了。


但我们熟起来的原因确实很羞于启齿。


我请他帮我想想怎么追李昱熹,他也需要一个人来陪他偶尔喝酒。


于是两人一拍即合。


以前我们的对话常常总是这样:


“老福!熹熹给我发这个是不是意味着他对我也有、意思,我可以表白了……”


“别急,心是得慢慢养着的。”




“狐狸!昱熹约我出去吃饭啦!”


“别激动,注意吃饭的时候护着他一点。比如别让他坐在上菜的的位置,帮他盛汤,还要记得叫服务员换骨碟。”




“福,熹熹今天和一个比我帅的男孩出去玩了。”


“然后呢?”


“他们还发了亲密的自拍照。”


“……忍着。以后可以在李昱熹面前委屈一下这事,但现在给他点赞就好。”



等等诸如此类。


和李昱熹真的在一起之后被他看到了我和福克斯的聊天记录,他笑得瘫到在我怀里。


草,他笑起来好甜。


每次看着李昱熹白净的少年模样,我都觉得自己无比幸运。


我要带着我爱的他去遍世界的每一个地方,做尽任何充满爱意的事情,然后牵着他的手,在家人朋友的目光下,迈进婚姻的殿堂。


当然如果他喜欢,我们也可以领养一个和他一样可爱的孩子。




2.

那个时候我并没有想过为什么福克斯会知道的那么多,那么细致。只当他是个天生细腻的人罢了。


他有些时候莫名的叹气声也会被我嘲笑老气秋横。


一个二十岁的人,有着七老八十的脊柱与灵魂。


福克斯摇了摇头,说:“你不懂的。”


他那狭长的眼里含着的东西中,我只看出了泪光。便以偏概全地以为他只是累了,想家了,想哭。


那时我还和他倔,我又不是小屁孩,都有喜欢的男孩子了,怎么就不懂了?


可是现在我才知道,我是真的不懂。


因为我不知道他是多么的孤独与渴望着另一个人的陪伴。


导致我这个一直向他索取却从未回报于他任何温暖的人眼睁睁看着他走得越来越远,越来越虚,到后来没了踪影。




3.

在我追到李昱熹之后不久,福克斯的生活似乎糟到了一定的地步。


我无数次在深夜被他喊去酒吧,且间隔的时间越来越短。


幸好我的熹熹表示并不计较,通常在于我共享一个绵长的晚安吻之后乖乖睡觉,而我则出门赴约。


到了那里,他也并不说什么,就是拉着我狂喝。


可每次喝到最后,先醉的人永远是我。



但那是最后一次,因为在此之后,福克斯再也喝不得酒。


“你和李昱熹怎么样啊?”他一个人单薄的身影坐在那里,存在于一个与周围的灯红酒绿背道而驰的荒芜世界。


他给我一种很缥缈的感觉,就好像快要抓不住了。但他却真实地坐在那里,还喝着调酒师精心调制的酒。


“不错啊。”我一边回答一边坐到他旁边。“春宵一刻值千金,我都为了你放弃了,怎么样,够不够义气啊?”


“够义气。”他笑了笑,然后又是很长的一段沉默。


已经习惯这个节奏的我没想到这个晚上他竟然会说那么多。




4.

“有时候我挺羡慕你的,”福克斯轻轻的说,“你可以肆无忌惮地追你爱的他,不用害怕任何东西。”


“你也可以啊,这不是很简单的事情吗?”我喝下一口酒,疑惑不解地看着他。


“我追不到他,我也不敢追他。”福克斯这时变得很沉,是那种非常容易感觉到的累与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交织在一起的重量,带着他整个人往下坠。就连平时偶尔会竖起的呆毛也耷拉在额头上。


没等我发问,他就开始徐徐地吐露他的故事。


“我很爱他。见到他第一面我就爱上了他。然后我想方设法和他套近乎。”


“后来我成功地成为了他的哥们。在他谈恋爱的时候我会自动地离他远一点,他分手了我也会很认真很用心地陪伴他,安慰他。”


“但同时我其实很怕他。可能因为我见过他无数次分手,分得太干净利落。”


“原本我想着什么时候表白的,后来想想还是算了吧,万一一表白就被pass了,那岂不是连人都看不到了。”


“我就一直拖啊拖啊,后来又有一天,他获得了一个很重要的冠军。”


其实他说到这里,我已经大抵猜出来是谁了。但看着他无神的眼睛和无声的眼泪一滴滴地落到彩色的酒里,却像是一幅褪色的胶片。


一个人紧绷久了,是会崩溃的。


我继续听他说。




5.

他也意识到自己哭了,便抬起头,大有任由眼泪流的架势。


“那天晚上的庆功宴,我们俩都喝的太多,我被他扑了。”


“一个迷糊不清,一个满眼是他。于是稀里糊涂地两个人就睡了。”


“然后就开始了一段很畸形的感情。我和他不再只是兄弟,却也不是那种所谓的灵魂伴侣。”


“可笑的是,他有女朋友。”


“可能是超越了一定的交往安全距离,我们开始沉默。”


“他每次都是在我这儿解决之后回到他和女朋友的家拥抱她一会儿后为她准备衣物与早餐。那个时候通常是所有人在梦乡里最深的时候,太阳没有升起,万家灯火也灭了不少,只有些许的灯光,零零星星遍布城市,真的很寂静。”


“你知道我看了多少个这样的景象吗?”


“一年七个月零六天。”


“我从来不挣扎,也不反抗。他要什么我给什么。爱情、温柔我都能给,可他不要。”


“他只要我的身ti。”




6.


“他只要我的身ti,我却给了他满腔的爱意。”他喃喃重复道。




7.

我听不下去了,或许是在甜蜜的爱恋里浸泡得太久,我已经有些吃不消这满满的苦涩,便出口打断:

“你为什么不反抗呢?如果反抗了你就有不一样的结果呢?”


“我试过一次,他摔门就走。之后的一个月,我找不到他,整个人瘦了十斤。”福克斯嫩白的脸上泪痕纵生,“他在迈阿密和女朋友度假。”


“我求他回来了以后我就再也不敢忤逆他。”


“他想在哪里就哪里,他想怎么弄就怎么弄,他对我做的一切我都可以接受。我唯独不能容忍他的离开与厌恶。”


“我有的时候真的像奉他为神的信徒一样,用尽全力留住他,触摸他,仰视他。”


“……终究还是没留住他。”福克斯终于忍不住开始流起了毫不间断的泪。


可他依旧不出声,死死咬住嘴唇,泪水在他精致的下巴汇合,然后归于虚无。


“你说的那个人,是杨和苏吧。”我看着一脸痛苦的福克斯,缓缓问出。


“……”他没有说话,只是拂去了泪水然后点头。


杨和苏明天结婚。


这是整个成都rapper圈子都知道的。


“他明天结婚。”虽然知道福克斯知道这件事,但我还是忍不住问,“你会去吗?”


福克斯摇了摇头。他脖子里的长长的项链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


这才将他整个人从一片死寂里拉出来。


“这个项链我给你,你帮我好好保管着。”他很郑重地脱下,然后深深地看了一眼,递给我。


就算是个傻瓜也看得出来这项链对他的重要,但我没有拒绝,因为他眼里央求的意味太浓。


福克斯很认真地看着我把那根项链轻轻地放进裤子口袋,像是在注视这世间最美丽的艺术品。


那刻,他的眼神里充满着偏执与缱绻。


让我顿时有一种不太好的感觉。


但我并没有说什么。


后来想起,如果我多嘱咐几句,多说几句,事情的结果是不是会很不一样。




8.

我和李昱熹后来去参加了杨和苏的婚礼,郎才女貌,确实般配。


但我前一晚刚听过他们的故事。


因此在昱熹祝他们新婚快乐的时候我只是笑笑,然后牵着他走进大厅。


满是喜庆气息的宴厅让我不得不开始想起那个在深夜里被吞噬得一干二净的人。


李昱熹看出了我的心不在焉,小声地提醒我。他把脑袋凑过来的那一刻,我便忘了那个身影,换了一种状态。


老福也不会出什么事,我瞎想什么。




9.

婚礼进行曲刚刚想起的时候,孙权刚刚赶过来。


“福克斯跳楼自杀了。”




10.

杨和苏最后没能结成婚。


新娘和其他的来宾被安排去了其他地方,杨和苏以及我们一群人赶往福克斯的家。


进了他家,我似乎才略略体会到他真实的人格。


没有一星半点的彩色,全是黑白。除了衣柜里的花衬衫。


我也知道了他为什么会有那种孤独的感受。


他的卧室里有一面巨大的窗子,因为楼层高,可以看到这个城市的大街小巷。


杨和苏哭得很撕心裂肺。


我听见他在喊着“阿渝”。


可是这有什么用呢?


该珍惜的时候,为什么不去珍惜。




11.

我看到了福克斯摆在床头柜的一本皮都破了的本子。


他用笔夹在了其中一页。


上面画了一条项链。


我赶紧把项链掏出口袋,仔细观察。上面刻着H&Y。


我想我知道是什么意思。


又翻过了那一页,福克斯密密麻麻写了很多。


我注意到他写的一句:

“我要把项链送给他,连带着这本日记本,却又因无尽的臣服,并未能实现。”

没关系,我帮你。




12.

杨和苏拿到项链和本子之后,像是获得了什么至宝,开始翻着。


他哭得越来越大声,身体也止不住地颤抖起来。


在看了某一页之后,本子啪嗒落到了地上,他紧紧地攥着项链放在心口,对着福克斯卧室里的那扇大窗子跪下。




13.

我捡起那本日记本,锁着一个男孩所有心事与痛苦的本子。


那一页写着:


No matter what he did to me . 


No matter what he told me . 


No matter what he taught me . 


What I believe is ture .


杨和苏,我爱你。别放掉我,好不好?


评论 ( 33 )
热度 ( 233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褪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