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密爱人

离异单亲父亲杨x表面温柔实际狡猾班主任胡

第一人称/ooc/破镜重圆/文不对题/垃圾文笔/不喜勿喷

*3000+预警


1.

我再一次遇见杨和苏是在一个下雨天。那个时候我正陪着杨琪等他。


“胡老师,我爸爸的车来啦~”小小的女孩拽着我的衣服,手指指着滂沱大雨中的一辆刚刚停下的车。


“哦哦,来,胡老师送你到爸爸车子那里,进来一点,当心被雨淋到。”我一手撑着伞一手拿着杨琪的书包,小女孩乖乖地跟在我身边。


他那时也下了车,准备走过来接他的女儿。


或许是太久未见了,他见到我的时候还有一些震惊。“小渝,你……”


“杨琪爸爸,你好。”早在他女儿入学时我便远远地瞧见过他一回,因此并不惊讶。但我并不愿意让小小的杨琪知道她的父亲与我熟识。


“……胡老师好。”杨和苏似是抚平了心,重新回到了父亲的角色,“琪琪,快谢谢胡老师。”


“谢谢胡老师!”


“没事,快走吧,今天晚上语文作业也要像前几天一样好好做哦!”我嘱咐了几句,与他们道别后,目视着车子的离开。


我想,我们终究还是见面了。


2.

我和杨和苏很熟很熟。熟到他清晰地知道我身上的每一粒痣长在什么样的位置,熟到我知道他最喜欢怎么样的声音,熟到我们无数个夜都在一张床上。


也记不太清是谁追的谁。总之,高一下学期,我就被我坐我身边的杨和苏捕到了。


我们曾热烈地甜蜜地度过了高三之前的日子。每天上课的时候你侬我侬,下了课放了学,他就把我带回他一个人的房子里,做那些那个时候的我们根本无法把持的事情。


刚刚开始我还羞于启齿,总是不太愿意出声。他便疯狂地朝那个我最害怕的方向使劲用力。到后来,我也慢慢胆子大了,开始懂得抢占先机。可每次我沾沾自喜自己处于上面的时候,他总能一下子让我沉进海里,而且还是快溺死的那种。


他天资聪颖,据老师们说,他是考清华的料子,是根正苗红的好苗子。我那个时候总是偷偷翻白眼,屁,有本事你去和他在chuang上1v1。


而可怜的我,不仅在那事上面把他伺候的舒舒服服,还得被他逼着做题。


“苏苏~苏哥~哥哥,我真不行了,我困死了,你放我去睡觉吧。”

“不行,再忍忍乖昂,做完这一页,我们就去睡觉好不好?”

“都怪你下午太狠了!!!”

“是是是,都怪我。快做,做错几道明天几次。”


这种激励我的方法通常十分奏效。


那段时间同学和老师也都只是以为我们是好哥们。我们安然无恙地度过了一年半。爱情学习两不误。



3.

突然有一天,我们什么都不知道地在房间里纠缠,他的家人闯了进来。


一下子,慌张、羞耻、害怕齐齐涌上心头。杨和苏似乎并不意外,只是把我搂在怀里,摸着我的背脊,由上至下,一下又一下。


耳边嗡嗡全是他们的争吵声,场面十分混乱。而我像是失聪了一般,什么都没听到。只记得最后杨和苏的母亲过来甩了我一个巴掌,然后杨和苏又和他们吵了起来。


整个过程我只听到了杨和苏说的一句话:


我不会听你们的,我不会出国,我爱他,我要守在他身边。


我当场就哭了,紧紧地抱着他,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朝他没什么布料的身上抹。他却温柔地笑笑,为我拭去那些金豆子。


他的家里人大抵后来是被我的不要脸吓走的。



4.

能回忆起我年少无知时那么多荒唐事,都是因为杨和苏坐在我对面。


“小渝……后来,我出国了以后,你怎么样啊。”他十分小心翼翼,让我甚至还有一种被他捧在掌心的错觉。可一想到杨琪,我便只能戳破那个泡泡。


“还好吧。就是发愤图强,考上了B大。”我不经意地说出这番话,可天知道我有多苦。


高考前那段时间我强忍着被人抛弃的悲痛,将已现颓势的成绩力挽狂澜。终于考上了B大。就是那所在当年整个A市唯一可以去美国留学的大学。


至于后来为什么没去,是因为我太穷了。


“……不说我啦。你这几年过得好吗?”我喝了一口酒,偏头看向他。


据他以前所说,就是因为我在阳光下的一偏头,恰到好处的阳光和精致的锁骨,就将他那颗蠢蠢欲动的少男心收编了。


我是故意的。


看着他现在西装革履的严肃样便能知道他在自己家的公司里混的很不错。更不用说杨琪的存在,明晃晃地摆着他家庭美满。


算是我犯贱,我偏要问他,他人生中没有我的岁月是否过得快乐。


当然不快乐最好。毕竟我那个时候差点把自己哭废了。


“不好,很不好。”杨和苏闷闷的声音倒是令我有些惊讶,“被迫联姻之后,我前妻嫌弃我不够重视她,就给我使劲戴绿帽。然后……把自己玩脱了,我就离婚了。”


这似乎并不是我想要的答案。


“那琪琪现在……没有妈妈陪着吗?”我看着眼前这杯在酒吧绚烂灯光下变得璀璨夺人的酒。


“没有。我也不希望我那位前妻把我女儿带坏……我和她结婚唯一的成功之处大概就是生了琪琪。琪琪是我生命中……除了你之外最宝贵的礼物。”他毫不避讳地谈及了我于他的意义。


“哦,是吗?”我的笑容格外明亮。


5.

酒精灌溉了的大脑实在是无法控制。连带着下半个身体也出现了情况。


第二天我在他的身边迷迷糊糊地醒来。刚想着爬起来,大概是扯到那里了,我顿时感觉整个人没了骨头,浑身酸疼。


“我草杨和苏你他妈的给我起来。”天知道我已经多久没爆过粗口了。


“……我昨天晚上……”


“你猝不及防地把我办了,杨和苏。”


“……对不起。”


“我要的是你的对不起吗?杨和苏,你自己想一想,想想清楚,没想清楚别来找我。不然就当做永别。”我披上衣服,磕磕绊绊地走出去。


而刚出房间,我就在门口遇见琪琪。


“胡老师……”


“嘘。以后没有第三个人的时候,叫胡爸爸。”


我当然笃定那只铁憨憨回来找我复合。没有道理,就凭耍过朋友的默契和直觉。



6.

可千算万算,我没算到杨和苏会选择重新追我。我觉得我不能辜负我当年捧着的一颗真心。


于是等到琪琪五年小学读完了,他还只是我的追求者。转正?想都别想。


但琪琪已经“胡爸爸、胡爸爸”叫的贼顺口了。


渐渐步入青春期的她也似乎懂得了我和杨和苏之间十分特殊的关系。因此仗着我对她的宠爱,在我面前疯狂吹杨和苏的彩虹屁,然后就用那张可爱的小脸看着我,眼睛bulingbuling的,我只好连连点头,表示赞同。


如果杨和苏后来细细算起对他帮助最大的人,琪琪一定拔得头筹。


7.

琪琪初一的时候,我和杨和苏结婚了。


没请多少人,只不过是孙权陈峥宇孙宸宇这种高中死党。


“哇,杨和苏你终于抱得美人归了啊!恭喜!”


并不是很要脸的杨和苏听到这话笑开了花。


我却在一边和孙权理论杨和苏和我究竟谁才是美人。


作为语文老师的我和身为硬核之王的孙权口才自然是不相上下,可惜最后因为我在催泪时刻的优雅一笑,我还是成为了美人。


婚礼进行的很完美,背景音乐放的是孙权的歌,当然那是他自己偷偷地将我们的婚礼进行曲换掉的。美其名曰有一场别开生面非比寻常的婚礼。


因此当我和杨和苏走在铺满桔梗花的红毯上,即将步入人生下一个阶段的时候,响起孙权那首上学威龙实在是把我们吓了个踉跄。


不过好在杨和苏的手掌很温暖,臂弯很结实,我们还是很顺利的迈过了人生的这道大门。


杨琪是我们的小花童。


交换戒指的时候,已经什么都懂了的她,笑眯眯地将戒指递给我们,然后说:“我亲爱的两位爸爸,新婚快乐!!!”


我很感激小女孩的理解尊重。当然,杨和苏也是。


8.

至于婚后的生活便是寻常的柴米油盐酱醋茶。


而那些都是他管的,我只要负责开心和自己的教育事业就好。


每天早上起来永远有一杯温度适当的热牛奶,中午永远可以收到在公司的人发来的午间问候,下午下班回家永远会帮我按肩,晚上睡觉永远会有温暖的温度源源不断的输出。


我们像是在一起生活了几十年,又像是刚在一起没几年。


琪琪也每天对我们爱情的酸臭味表示嫌弃,但她依旧很支持我们。


有的时候杨和苏会因为工作的事情忘记吃饭,作为他的小棉袄,杨琪总会偷偷地告诉我,然后与我一同给他做便当。


有的时候杨和苏惹我不开心了,杨琪会偷偷地给他传输一点从网上学来的哄人方法。尽管每次照搬的套路很熟悉,但看在他们父女辛辛苦苦的面子上我总会很快翻篇并表示不再追究。


9.

哦对了,忘了说一句,杨琪已经改名叫杨芙琪。


是她自己要求改的,不过这名字她能想出来并把我和杨和苏都放在里面我是服气的。


10.

“胡天渝,十年了,有什么话想说吗。”

杨和苏巴巴地看着我。

“我爱你,在接下来的无数个十年,我胡天渝都爱你。”


11.

你看,就连我的名字里都充满着对你的矢志不渝。










评论 ( 12 )
热度 ( 39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褪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