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究竟算什么?

第一人称【胡】/并非爱情/绝对臣服/极度压抑/不喜勿喷


我曾经在无数个深夜拂过他冷硬的眉眼。

旁人睡下了都会柔和不少,但他并不。

夜色下的豹子看起来仍颇具攻击性。

我总是想把他留到天明以后,但他每次都在清晨就离开。

不因为什么,就因为要去给比我更重要的人做早餐。


有些时候我会很好奇地在一番缠绵后问他我算什么。

他总是沉默许久,然后摸摸我的头,唤我小狐狸,却并不直面我的问题。

几次之后我便不再问了。

因为他微皱的眉头告诉我他不喜欢我这样。

但他的眼神是穿透我身体的,似乎每一次都只是透过我去看另一个灵魂。


记忆中有一次我委屈极了,便狠狠地反抗。

他大抵也是觉得无趣,摔门而去。

我无力地坐在床边看外面的灯火,眼泪直流。

这座城市豢养多少温柔,又撕扯多少忍耐。

渺小卑微的我又算什么呢?


不过也是在爱欲之中与虚影纠缠的可怜人罢了。


他或许对我这个发泄用的人并无感情,但我在惧他的同时又怀着满腔爱意。

我惧他对我用以厌恶的眼神,惧他一声不吭再也不出现。

我总是忍住眼泪告诉自己,他需要我是我的价值。


后来也是我主动去寻他的。那时候他正和他的挚爱走在一起。

看他们十指紧扣,眼神之中的宠溺,是我一辈子都不能得到的东西。

我无法与他并肩,只能匍匐在地,尽我全力仰视他的背影。


他之后也是照常来我这里,我们像什么都没发生过又像什么都发生了。

没有言语,不再交谈。他走进这个屋子,便是两条线缠绕。

他穿上衣服走出去,又恢复平行。我们都保存这样的默契。


在一次比一次更压抑的氛围中,分别也来了。

“我要结婚了。以后都不会来了。”

我默默转过去。

对于我,他总是云淡风轻,毫不在意。

其实也对,召之即来,呼之即去的玩意儿谁又在意呢?

我没吭声,因为我不愿再挽留,不愿再无谓地付出自己。

他也似乎并不需要我的回答,为我带上门后,从此告别。

他没有不舍,我告诉自己,我也没有。

那么肆意流淌的眼泪又算什么东西?

大抵是一种骨子里的臣服与留恋。


No matter what he tells me . 

No matter what he does . 

No matter what he teaches me . 

What I believe is ture .

评论 ( 14 )
热度 ( 9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褪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