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失败都应被抹杀么?

*我究竟杀死了谁?


虽然我的理智告诉不该杀人,但我拿着搬砖的手却不受我控制地砸向了跪在地上那人的后脑勺。

她死了。

雨下得很大,她汩汩流出的鲜血被瞬间洗刷。路边的泥土染在了她的腿上,污水渐渐浸润她的衣服,她眼神里的惶恐、害怕、胆小等一系列尽显弱者姿态的东西终于变得僵硬。

她死了,我靠在这条黑暗的巷子里大喘气。

然后朝她肮脏的布满水珠的脸上瞥了最后一眼。


这是我这个月第30次杀死她。

从我第一次,颤抖着双手地将她从楼顶推下的那一刻开始,这场目的性极强且市场上演的一人屠杀即成立了。

有了第一次就会有无数次。我尝试过各种方法以表达我对她拖后腿的不满。


我们班一直无法被评选上优秀集体。

不是因为她今天广播操做的软绵绵,就是因为她考试在及格线边缘徘徊拉了我们班好几分的平均分。

譬如昨天。

我们全班除了她以外的人默写都是满分,只有她一个人不及格。


班级的同学都十分懊恼。就差一点。明明只差一点点。

没关系,只要她死了,我们就是满分的整体了。


你可能不知道的是,我每天写完作业之后必须要做的就是在这个满是白雾的城市中找到她并了结她。

每次看到她父母脸上的焦灼、老师对她的无可奈何以及她本身的愚笨至极,我就会忍不住动手。

这种失败的人生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真的是一件令你我他都痛苦的事情。

我发现,每当我直视她的失败时,就会像被注射了某些可使我极度兴奋的东西。

我要杀死她。这是我每天对自己说的一句话。


但第二天她的身影仍会出现在教室里。

该死的。她为什么会那么坚强地维持着自己每天的失败人生。

我开始疯狂了起来,白天到黑夜,没有一分一毫是停息的。我始终追逐她。

她每次在被抹杀后总会再一次出现,只是身影变得更为透明。

终于,我杀死了她。那是我第1005次只涉及一人的屠杀。

我成功了。

但,这最后的一次死亡也是她对我的终极反杀。

我被她一起带走了。

--

“这小姑娘真可怜。这么小年纪就跳楼。害呀,现在小孩压力太大了。”

“是的呀。我帮你说她自从进了初中人就不正常嘞。”

“啊?真的假的啊。”

“具体的么我也不知道,只是听说成绩很差的。天天挨骂挨打的那种。”

“噢哟啧啧啧。”

“其实抗一抗也过去了呀。终归是小姑娘自己撑不住了。”

“害。我也听说她家里……”

--


她的失败在死亡后再一次成为了别人口中的谈资。

我也不需要再杀死她了。

她已经懂得自我抹杀了。



————

如果每天都因为小小的失误而否定所谓的失败的自己,那么终将有一天会因为无法直视自己心中所谓的千疮百孔的“她”而被“我”真正的杀死。

生命的意义永远不会是胜利或失败。

以舒服的状态活着,以自信却不自负的目光看待自己,以温柔的触摸来了解这个世界。

该被“我”杀死的,应该是那些在“她”耳边喋喋不休肆意放大她所谓的失败的卑劣黑影。

失败,不应被抹杀。

评论 ( 2 )
热度 ( 28 )

© 褪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