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热tag联文】苏福 / 第十二种孤独

——上一棒 @二煤 太太

he / 破镜重圆 / 不喜勿喷 / 幼稚文学 / 勿上升

^我不需要轰轰烈烈的盛大浪漫,我要的是你细水流长的紧密陪伴。



00.

如果可以,那多陪陪我吧。


我不想感受第十二种孤独。



01.

胡天渝和杨和苏分手了。


“杨和苏,你忙你的吧,我知道你很忙,没空管我。”胡天渝收拾着自己的物品,“我不能忍受这种单箭头的恋爱,太孤独了。”


“所以……你要分手对吗?”杨和苏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着在房间里进进出出的人问道。


“嗯。分手对你我都好。你给不了我要的陪伴,我给不了你要的自由。”


大头缩在窝里。


它和蔼可亲温柔倜傥的胡爸爸被憨批傻爹气走了。




02.

胡天渝拖着拉杆箱走在十一月份专属的寒风中。


喝酒,他一个人。

吃火锅,他一个人。

出门旅游,他一个人。

去看场电影,他一个人。

晚上躺被窝里,他一个人。

忍不住偷吃夜宵,他一个人。

照顾狗崽大头,他一个人。

赶往录音棚,他一个人。

熬夜刀塔,他一个人。

压力大,他一个人。

生病,他一个人。


这简直就是一个人的恋爱。


林林总总加在一起的十二种孤独,哪一种他都不能忍。



03.

这是他们分手的第三天。


杨和苏感觉家里干净了不少。


没有五颜六色的花衬衫打乱自己衣服的排序,没有手链项链这些叮叮当当的东西霸占抽屉,没有乱七八糟的零食铺满茶几,没有左一个右一个的抱枕杂乱地躺在沙发上。


但是他并不感到快乐。


可能因为这里缺少了某人生活过的痕迹。


平日里看见他会扑到他身上撒娇的大头在厌厌地瞥了他一眼后继续睡觉。


“喂。就胡天渝是你爸爸是吧,我就不是?”


可惜大头根本不鸟他。



04.

这是他们分手的第九天。


家里没有常亮的灯在等着他,也没有用胡师傅专属罩子盖住的饭菜飘着的香气。这真是有点冷冰冰的家。杨和苏get了对着阳台发呆的大头的同款姿势。


我们可以称这种姿势叫“望夫石”。


深夜一点,是杨和苏第12次想要拨通胡天渝的电话。


“……还是算了吧。”杨和苏烦躁地一撸头,“反正他也不会接的。”


大头耷拉着脑袋。


您为什么不打呢?万一胡爸爸也在等您呢?


/

胡天渝盖在被子里,每过五分钟去看一看那破手机。


“怎么还没消息?”他再三检查过铃声已经开到最大,除了杨和苏其他人都消息免打扰后又将手机放到原处。


“这个傻瓜。再不找我就真不回去了哼。”


虽说杨和苏以前不怎么陪他,但寒星洒满的夜间突然钻进被窝的温暖来源他也是能感知到的。


想起以前杨和苏曾信誓旦旦地说过:

“我肯定每天晚上帮你捂脚啦。

放心,瓦是你一辈子的暖宝宝。”


但是现在呢?他更需要了,但两人却不在一起了。


杨和苏,你个大骗子。


胡天渝在被窝里弓起身子,这天,太他妈冷了。



05.

今天是第十一天,杨和苏终于找到了机会。


“喂?”

“胡天渝。”

“嗯。”

“法老让我们准备一下明年一起去参加ZGXSC。”

“嘟嘟嘟嘟嘟……”


挂了。

杨和苏挠挠头,这下他有点不知所措。他好像似乎应该,并没有说错什么。


/

法老看到胡天渝接起电话时的欣喜和挂了电话后的面无表情不由在心里鄙视杨和苏。


路都帮你铺到这儿了怎么就还成功不了呢。


真是不得自己的真传。


想当年他向小精灵求复合的时候,那叫一个快准狠,直接让朝思暮想的人儿乖乖回到怀里。


杨和苏呢?


乐色。



06.

不知不觉分手一个月了。


“喂?”胡天渝最讨厌在准备出门找美女朋友们玩儿的时候接到电话,而且还是前男友打过来的。


“胡天渝……”

“那个…嗯…就是…”


“杨和苏你别给我磨磨叽叽,我还要去找plmm玩儿。”


杨和苏刚想说我们要不复合吧,胡天渝一句话直接让他僵住。

可没过两秒,火气噌噌噌向上冒。

“你说什么?!你要去找plmm玩儿?现在几点了你看看!”


“一点不到啊。还早着嘞。”


“我不管你不许去你在想什么你不被plmm欺负就很好了还去找plmm玩想也别想赶紧给我回家!”杨和苏噼里啪啦说了一通后忽然想起他们已经分手了。

什么回家?这里早就不是胡天渝的家了。


“神经病。你这人管的太宽了吧。前男友去泡吧你也要管?”胡天渝看着镜子里穿着帅气花衬衫的自己,气得发笑。


“不是我只是…”杨和苏慌乱地准备解释。


“杨和苏。我们刚在一起两个月之后你就是这个状态你知道吗?每天身上混着各种香水味,很难闻的,洗澡都洗不掉的味道。我说过你吗?”


“……”杨和苏听了胡天渝的话不由开始回想。


“害,我挂了。”


杨和苏失落地从耳边放下手机。缓缓地。


他无比怀念以前耳边常常有男孩叨叨的日子了。哪怕是催他回家哪怕是骂他。都比一个人孤独地身处在巨大浮躁的城市森林中来的好的多。



07.

“嘿嘿老杨你听说了吗?”八贼笑嘻嘻地勾住杨和苏的背。


“啥事?”


“胡天渝他好像最近又谈恋爱了。”


“和谁???”


八贼发誓这是他认识杨和苏那么久以来,他眼睛睁的最大的一次。

“好像是在bar里面认识的一个调酒师小哥哥?长得超级好看。而且对狐狐超级好。每天都陪着他。”八贼顺便翻出相册里保存的两人照片给杨和苏看。


“……草。”杨和苏坐不住了,“我先走了,歌明天再录吧。”


“what?你干嘛去?”


“追人。”


“谁啊!”


“老胡。”

/

看着杨和苏远去的身影,八贼拿出手机。


八贼是爸爸:报告!目标杨和苏已向您靠近!(他看上去气冲冲的亚子


胡天渝是狐狸:收到!了解!感谢不平凡的帅哥八贼同志!


八贼是爸爸:复合了记得请瓦恰火锅+喝酒!


胡天渝是狐狸:[OK]

/

胡天渝刚笑着回复完孙宸宇的微信就跳出了电话。


是杨和苏啊。


他笑了笑,然后选择不接。

对方再打过来,他再按红色。

两人像是幼儿园小朋友似的玩了四个回合。


杨和苏第五次打过来的时候,胡天渝接起了电话。


“喂?干啥啊打我电话我在约会呢。”胡天渝发现坐在自己身旁的表哥脸红了。


“我来找你有急事。你在哪儿?”


“……我在约会听不懂?你个前男友来插一脚我们家崽崽会不高兴的。”


“你在哪儿?我真的有很重要的事情。胡天渝。”


胡天渝悄悄红了脸,他一直觉得杨和苏呼唤自己的大名时的语气莫名很欲。

“老地方咯。”



08.

杨和苏到了公园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半了。


冬天的太阳总是落的挺早。迟到早退现象在近日比比皆是。

但今天,它似乎有些眷恋蔚蓝的天空。吐露出丝丝粉红染遍整片天。


杨和苏记得,这是胡天渝最喜欢的样子。以前每次下午,只要两个人都在家,他就会靠在自己身上,看看书,听听蒸汽波,看着太阳一点点地下去。


他在那个幼稚的儿童乐园里的木马上找到了胡天渝。

瓷白的少年坐在一匹白色的马上,刷着手机,耳朵冻得通红却毫无察觉,颈窝里并不厚的围巾将他的脖子衬出优美的线条。


“胡天渝。”


被叫名字的人看着杨和苏以漫天绯红为背景,慢慢地走过来。

人好像瘦了一点,胡天渝细细地观察着越来越近的杨和苏。


“你的……约会对象呢?”


“走了。他听说我亲爱的前男友要来认为我是一个藕断丝连的人。然后就不打算和我继续相处了。”胡天渝睁着眼睛说瞎话,“杨和苏,你这人真的是。瓦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愿意每天陪我的对象又被你搅黄了。你是我克星?”


杨和苏看着似是抱怨似是撒娇的男孩,坐到他旁边的木马上,轻轻地问:

“要是我也可以每天陪着你,你还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首先你假设的这个情况不存在。其次你这个人有太多的小毛病。比如一回家脱完鞋不知道放放好,吃完饭不知道主动洗碗,看电视的时候不知道把肩膀借给我,双11不知道帮我清空购物车,平时不知道多陪大头玩一玩,晚上睡觉前不知道准备好明天的衣服并把我洗好的衣服一件一件挂进衣橱等。综上所述,我拒绝和你复合”。


杨和苏听了之后沉默了。他不愿意和自己复合。


“但是……由于我还爱着你,所以可以勉强容忍你的这些小毛病。”


杨和苏看着胡天渝顶着个红彤彤的小鼻子在那儿眉飞色舞,狡黠的眼睛眨了又眨。


“那,胡天渝,我们复合吧。”


“好。”胡天渝乖巧点点头,“你要一直陪着我。”


杨和苏握住他的手,“好。”


“你要一直做我的暖宝宝。”


“好。”


“以后家务活你全包了。”


“好。”


“要一直一直一直爱我。”


“当然。”杨和苏点头,“但是你能不能告诉我那个人是谁?就是那个之前在和你约会的。”


“哦,那是我表哥。”



09.

那天成都下雪了。时隔六年的第一场雪。


而胡天渝小朋友舒舒服服地窝在杨和苏的怀里欣赏这场雪。


“杨和苏。”


“嗯?”


他们十指相扣。胡天渝羞涩地闭上眼抬起头吻上爱人的下巴,轻轻地,吻了一下。


“我爱你。”


“嗯,”杨和苏低下头吻上男孩红红的脸颊,重重地,吻了一下,“我也爱你。”



10.

我曾在茫茫人海中忍受第十二种孤独,直到我遇见了你,便在也不能忍受了。


我只想卸下在别人面前所有的装扮与防备,带着最纯粹的自己,轻轻地说一声我爱你之后,彻底溶于你。







——下一棒 @霜哥爱穿小裙子 太太


评论 ( 29 )
热度 ( 17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褪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