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咪几句

在上海双语呆了快九年了。

从懵懵懂懂的第一年级到初懂青春的五年级再到直升进入了初中部。

这所学校真的是我成长的见证者。

虽然也有传过同学们制作的“xxxx教学楼一跃解千愁”,也吐槽过学校的午餐,但我还是很感谢它。

而今初三的生活亦是苦中带甜的。中午的午睡时间是和好友用自己悄悄设计的动作眉来眼去的大好机会。

老师在后面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或许心里想着我们这群小崽子怎么那么不安分。

晚上补课最幸福的就是可以一边做卷子一边看太阳渐渐下山,染红了上海三件套旁边的云。

伴随秋天的深入,天空也暗的越来越早。如果这周我恰巧坐在靠窗一排的话,学校里的几颗松树正好在我的视野范围之内。天空是深蓝色的寂静,班级里一杆杆笔的移动,风拂过松树发出的声音,令我感到这个秋天真的很美好。

虽然几乎每天都会有考试,但报分数时的一声声“耶”和“害”依旧生动无比,每日不厌其烦的上演。

有的时候会突然对自己的未来和前途失去方向而感到迷茫,会因为成绩而突然变得很自卑,会因为一些个小小问题的累积而近乎崩溃,会因为觉得自己不够努力而想要把自己打醒。

这是一个过程,尽管它充满压力,但我必须跨过去。我痛恨过自己的懦弱也妄想过逃避,但我更希望自己以后再回看这一切的时候可以说一句,哦,这算不了什么,我不是很顺利的跨过去了嘛。

因此很珍惜现在的时间。这种我知道我在为了什么而忙碌,我享受这种忙碌的过程,它很美,像秋天的叶子缓缓飘下一样的恬静。

尽管学习已经很忙,但我还是热衷于去写很多我喜欢的东西。可能父母不太支持。但我能从中感受到快乐。有的时候我甚至觉得文字能够塑造出来的很多东西比图片、视频要立体的多。除了因为没到火候,我无法通过文字将我脑海中所想到的、所思考的、所创设的画面全部表达出来令我有些烦恼以外,我的很多快乐和进步还是从写东西里得到的。

会写自己喜欢的cp、会写自己喜欢的男孩子、会写自己、会写一些无聊的日记、会偶尔试着写一点小情话、会去认真地写每一篇老师布置下来的作文、会去写自己的生活。

如果可以,我想成为一个很奇妙的人。可以用文字来塑造一个世界。


这是我来到LOFTER的第一个月。遇到了很多姐妹。 @羽茗  @目の眈  @焦糖味雪碧。  @寻蝉莳花  还有很多姐妹,谢谢你们的鼓励和支持!!


如果你看到这里,那十分感谢你愿意在2019年11月5日的晚上给我这个陌生人几分钟的时间。

评论 ( 24 )
热度 ( 19 )

© 褪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