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08 ]你是我的安格斯

^ooc / 生贺文 / he

^纯情老师苏x调皮学生福  年龄差12岁

^3.5k+

害还是没忍心搞be

但是超级超级用心写的一篇!希望你们能喜欢,别忘了点个小红心!!小蓝手更棒啦!!!



00.

我祝你从今往后收获 生活的善待 也拥有 安格斯的青睐



01.

杨和苏一向冷静而自持,这种良好的心理状态直到遇见胡天渝就彻底破灭,但是也说不上破灭,只是对他一个人完全无效。


他们原本只是老师和学生简简单单的关系。


从胡天渝刚入高中,杨和苏就是他的班主任。一开始只是觉得男孩很清秀,总是被一群身体素质很好的男生围着,像是会被欺负得样子。


然而其实,胡天渝,是他们班级里最受欢迎的男孩,不论是男生还是女生,都会被男孩的幽默、风趣、随和给吸引。


胡天渝成绩也很好,特别是杨和苏教的数学。从未落出年级前十。


于是杨和苏偷偷地暗暗地关注胡天渝,甚至有的时候会在放学后,跟在男孩身后走一段路。


胡天渝住在宣情路。


背着黑色书包,穿着校服外套却会露出里面花衬衫衣领的年轻男孩身后,会跟着一个浑身上下不是黑色就是灰色单肩背着白色书包的男人。


住在宣情路的人们,几乎默认了这样的存在。


杨和苏每次若无其事地跟在男孩的后面,或是听着音乐,或是刷着手机。他也不知道自己这样是为什么,像一个跟踪狂一样奇怪。



02.

杨和苏没有想过为什么入学时男孩数学并不优异甚至在中考时拉低男孩总分而进入高中后却直线上升。


就好像他从来也没有想过,为什么这么多个日落傍晚,温柔黄昏,前面的男孩都不曾回过头,男孩只是直直地向前走。



03.

高二运动会,给了杨和苏一个机会。


胡天渝受伤了,腿骨折了,在医院躺了两天。


恰逢胡天渝的父母出差,杨和苏便在经过男孩父母同意后,把男孩带回了家,以师长、以朋友的心态与立场照顾一个还未成年的孩子。


但他无法忽视在得知男孩腿骨折时内心的感受。因此他把胡天渝训了一顿,来掩饰自己的心虚。


“胡天渝!高二了!明年就高三了,不知道身体最要紧么?”杨和苏一边扶着胡天渝上楼,一边说道,“逞什么能?不行你就和老师说啊,把自己腿伤了做什么?一点都不爱惜自己的。”


胡天渝任由杨和苏发着莫名的火,在他说完后,轻轻地跟上一句:

“我喜欢的姑娘看着我。我不想让她失望。”


杨和苏愣了。他怎么会不知道这种心理。年轻气盛的男孩们,好面子的男孩们,在他们成为一个沉着睿智平稳的男士之前,谁都逃不过那段岁月。他也只有29岁,他的青春也仍在断断续续地延展。


可他没由来的心颤。就好像,男孩,不要他了的感觉。


“哦……原来是这样。”杨和苏从书包中,翻找着钥匙包,语气不知为何染上了失落“那更要批评你了。你不尊重自己。一个人做事之前,一定得先考虑好。以后……我不希望再发生类似的事件。”


胡天渝抱着黑色的书包,靠在洁白墙壁上,问道:“是,杨老师说得对,我错了,保证以后再也不会发生啦。”


男孩没心没肺地笑了笑。眼角下的两个黑痣像是活了,俏皮地歪头动作可爱又乖巧,细嫩的手臂抱住黑色的书包。楼道尽头窗户洒进来的光,照在了男孩整个人身上。


黑白两色的反差,给杨和苏非常大的冲击感,却因为那一刻的笑容与光,画面变得柔美而浪漫。


胡天渝,是个彩色的小人儿。


杨和苏就是在这样一个有限且狭小的三维空间里,在既是黑白又是斑斓的色彩下,无可救药地爱上了胡天渝。


胡天渝当然感觉到了。他从很早之前就感觉到了这个温和的老师对自己并不太一样态度。


因此,顽劣的小孩处处撩拨,给这个对爱情并不熟悉的老师在每个细微处留下蛛丝马迹,留下念想,留下希望。


哪有什么喜欢的姑娘,胡天渝看着杨和苏失落的嘴角,是喜欢逗你玩。


倘若真要胡天渝说,如果那个男人不是杨和苏,他一定避之不及,那还会有之后的旖旎爱情。



04.

住在一起的那一个月,他装作被人在家娇养到无法无天的人,搅得杨和苏是又爱又恨,却只能咬着牙。


自己搞回来的祖宗,自己捧。


每天一放学到了杨和苏的家,上楼梯的时候,会故意重重地压在杨和苏结实的手臂上,有时还会撒娇说自己累死了走不动了之类的。


杨和苏搞不懂,男孩是对每个人都这样,还是只对自己。


“杨老师!我不想喝皮蛋瘦肉粥。”男孩伸着个打着石膏右腿,撅着小嘴,“我想吃你的麻辣烫。”


“那不行,”杨和苏举着第一口粉条的筷子放下也不是,放嘴里也不是,他只好看着男孩,“你自己点的粥,要对它负责。吃了它吧。”


“不要不要,哼,我就要吃麻辣烫。我不管。”胡天渝愈发胆大,双手合十做祈求状,眼中可怜的秋波易现,“杨老师!全世界最棒的杨老师!苏哥!我们换一下吧。”


杨和苏怎么忍得住。第一次被小男孩叫了苏哥。第一次见到这么活泼生动360°其中另一个不同于在学校在他人面前的胡天渝,依旧可爱到令杨和苏心悸。


“好吧,”杨和苏换了换两人面前的碗。


“嘿嘿!谢谢苏哥!爱你哟~”胡天渝俏皮地比了个心,骨节分明的手看的杨和苏一阵心悦。


如此完美的手,在夜半的/情/动时分,应该会更美吧。


“苏哥?苏哥?你看啥呢?”胡天渝饶是观察能力极强,也想不到杨和苏从这简简单单的一个手势就能发散到这个地方去。


“没啥,吃饭。吃完去把碗洗了。”


“苏哥你虐待我!!!我不要我不洗呜呜呜。你摧残祖国的花朵!”


“好啦好啦快吃啦,怎么可能让你洗呢?”杨和苏看着男孩一小口一小口地吃着麻辣烫,也默认了男孩苏哥的称呼,“今天我布置的数学作业不少,好好做。我晚上睡觉前,来检查你作业哦。”


“害鸭好吧。真的是,”胡天渝抱怨,“苏哥你这人真太坏了,都不让人休息。”


太 坏了  都不让人 休息。

这话杨和苏怎么听着怎么奇怪,思维早就不受控制地飞走了。


胡天渝见杨和苏并不回答自己,也不恼。


等待杨和苏神游回来,反应过来自己刚才在想什么之后,脸红了。


胡天渝不由在心里暗笑杨和苏。



05.

还算闲适的高二走过,便是高三。


每天埋在作业、题海、错题、笔记、订正、卷子里的学生们无暇顾及其他任何的东西。就是生日的到来,也并无庆祝。


12月8日,是胡天渝的生日,杨和苏记得清清楚楚。


于是零点,他掐着时间,把在备忘录里反复修改推敲用尽一个数学老师所有的文学修养,一个奔三男人犹存的浪漫 而编辑好的文字,复制、黏贴、发送。


这在他心虚地看来只是一份师长的祝福,却实实在在地给深夜奋斗的男孩,带来了整片黑夜的光明。


“12月8号了。生日快乐小胡同学。苏哥希望你能不负高三。扛过这片黑夜,你将迎来烂漫黎明。我祝你从今往后收获 生活的善待 也拥有 安格斯的青睐。生日快乐。”


胡天渝放下笔,一字一句地读完,已经是笑得像个傻瓜。


他轻轻地、温柔地,按下键盘。


“好。谢谢苏哥。”


而半个小时后,杨和苏的朋友圈里赫然挂着胡天渝刚发不久的。


“生日快乐。是一段艰难又快乐的岁月,我想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你。在这样一个寒冷的冬夜,送上真挚祝福的你。”


杨和苏相信,这一定是在指他。


当然,的确是。



06.

高考结束后的那段时间,胡天渝每天都和杨和苏泡在一起。


“苏哥苏哥,我看到网上说这个鬼屋超好玩。一起么?”

“好!等我!几点开始?”

“还有半个小时嘿嘿。苏哥现在出来差不多”

“好。那…”

“地址微信给你了哦。”

“ok。我速速赶来。”


杨和苏没搞懂,自己怎么就和胡天渝处成好哥们了呢?


不过没关系,他一边套上防风衣,一边想,总有机会的,py都能转正,好兄弟怎么就不行?


嘿,可别说,还真被他猜中了。


胆小逞强的男孩儿进去不久,就扯着他的一只手臂,“苏苏苏苏哥我不行了我好害怕呜呜呜。”


话还没说完忽然右边冒出一头浓密的黑发,杨和苏上前抓了抓,发量还挺密,但紧接着就听到弱弱的一声:“帅哥,别抓,咱是真人扮演的,很疼。”


胡天渝瞬间笑得很大声,像是忘记了刚才自己害怕到颤抖的样子,“对不起苏哥我忘了告诉你这里是工作人员扮演的了哈哈哈哈哈哈对不起。”


杨和苏扯了扯嘴角,“没事,走吧。”


后来那一路上不是胡天渝颤抖着的“苏哥救命”,就是忽然的尖叫夹杂这一些简单的脏话,但是越走到后面,声音愈发小了。


走出出口,视线恢复一片光明,杨和苏发现胡天渝一直拽着自己的袖子,都给他扯变形了。而目光顺着皓白的腕儿向上,杨和苏没想到自己会收获一张如此令人心生怜惜的脸。


那是一种怎样的神色。眼睛周围一圈泛着娇媚的红色,睫毛湿漉漉的似乎刚不久曾沾染过泪珠,头发被汗水浸湿服帖地在头上,鼻尖沁出一颗颗小小的透明而晶莹的汗珠。


杨和苏愿意为胡天渝奉上星辰与大海、月河与阳光、露水与娇花,凡是这世间美好的玩意儿,凡他杨和苏能给的,他都想给到这小人儿。


杨和苏没由来的想到了安格斯。


“怎么哭了?”杨和苏用大拇指拂过男孩的眼角。


“被吓到了。”胡天渝还没缓过劲儿,任由杨和苏牵着他走。



07.

到了胡天渝家楼下,路灯橘色的灯光透过初夏的空气打在并肩而行的两人身上,也打在那条名为“宣情街”的路牌上。


“缓过来了没?”杨和苏担心地看着男孩。


“嗯嗯。”胡天渝点头,“对不起苏哥啦,把你袖子都快扯坏了。”


“没事。”杨和苏不舍地看着胡天渝,“快回去吧。”


胡天渝盯着杨和苏的眼睛,轻轻地、忐忑地说道“苏哥,刚刚你在鬼屋里保护我了。能不能麻烦你 保护我 一辈子。”


杨和苏惊了。他就看着眼前身体单薄却好像充满力量的男孩鼓起勇气对他说出这句话。心里胀胀的,发酸,可却又带着一丝惊喜与甜味。


“…我当然愿意,只是这一辈子太长了,不过,”杨和苏牵住胡天渝的手,“那也只好委屈你被我锁在身边一辈子了。”


“怎么是委屈呢?”男孩开心地笑起来,很简单、很纯粹的笑容,“我荣幸至极。”


他们在宣情街的路牌下 认领了一生的爱情。



08.

你是我的安格斯,可爱而浪漫,调皮而善良。


我想,如果可以,那这辈子,就一起走吧。



[ 完 ]


*安格斯 凯尔特神话中 爱与青春之神


评论 ( 14 )
热度 ( 1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褪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