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法】没有理由

he / 快打 / 垃圾文笔 / 破镜重圆 / 文不对题 / 一次小小的闹别扭

*占有欲超强但暴躁孙宸宇x傻fufu但操心孙权


上海的七八月份,雨水总是有些充盈。

譬如那天,台风来临之前的小小“预告”就已经快打碎了孙宸宇。


“孙宸宇你如果非得这样……”

“分吧。”

孙权愣了,“你说什么?”

孙宸宇顶着一头湿漉漉地脏辫,“我他妈说分手。老子从成都赶过来,淋了场雨,结果刚到这儿你就让我看你和plmm打啵。什么玩意儿啊,这破恋爱老子不谈了。”

说完就跑走了。

孙权呆呆地站在门口,我只是玩个大冒险诶……


孙宸宇又淋着雨回到了小酒店。

“上海这什么破天气。妈的明天就回成都……呸,青岛。”说罢打了个喷嚏,刚打开手机准备订机票,孙权的电话就打进来了。

孙宸宇思考了一会儿,清了清嗓,点了绿色的图案。

电话接通——

“喂?小宇你去哪里啊?”

“和你有什么关系么?”

“不是,等会儿晚上,台风要登陆了,很危险的,我来找你好不好?”

“不好,”孙宸宇还是忍不住有点儿想掉眼泪,“老子好久没来上海了,老子想逛逛不行?你管得着?”

“诶呀以后我再陪你来嘛?咱十月份不是要来开巡演的吗?我来陪你逛好不好?”孙权急了,“真的别在外面瞎逛,算我求你了,快点……”

孙宸宇已经哭出来了,他眼疾手快地在第一滴泪落下来的前一刻,挂断了电话。并把孙权拉进了黑名单。

他爱孙权。他当然爱。但是孙权总是傻乎乎地被身边或是同性或是异性包围的时候,他就有一种要把孙权锁在家里的冲动。他知道自己的想法是不对的,但他控制不住。那,就只好分手。看似有理由实际没有理由的分手。


电话响了,是小精灵。

孙宸宇吸吸鼻子,用手背抹了把眼泪,接起了电话。

“喂?八贼你在上海对吧?”

“嗯对,怎么了?”

“还是那个你一直住的酒店?”

“嗯哼。”

“今天晚上刮台风当心一点。”

“好的。”

“嗯,待在酒店里别出去瞎溜达了昂。回成都再找你喝酒哦~挂了!”

……妈的谁说自己要回成都的。孙宸宇坐在床上,房间内的空气潮湿而闷热,很显然他忘了开空调。但孙宸宇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只是坐在干净洁白的被单上看着被雨水击打的上海。


手机又响了。是胡天渝。

“他妈一个个今天晚上都疯了?”孙宸宇吐槽一句后还是乖巧地接起了电话。

“喂?老胡咋了?”

“害还不是看到新闻里说上海有台风要来,想到你千里寻夫也该到了,于是打个电话给你提个醒。”

“……”

“喂孙宸宇你倒是应一声,别装死哎喂。”

“吱。”

“得,你知道就成了,祝你和孙权在这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拥有一段美好的故事!!!”

“不是那个……”

“我去找苏苏喝酒了。走啦挂啦爱你啵啵~”

“拜。”

前有小精灵硬核关心,后由福克斯温柔提醒,害,做人好难。孙宸宇此刻只想一个人静静。真的,只是想,一个人静静。


但……电话又响了。孙宸宇脾气上来了,也不管打来的是谁直接把手机扔到床的另一边。

响了一分钟便停了。正当孙宸宇松了口气,熟悉的铃声又响了“……我扛起他肩膀把他带出大门,线帽遮住了他的泪痕……”。还真是飞蛾扑火。

“喂?杨和苏你有屁快放。”

“注意安全啊儿子。”

“滚……老子挂了。”

“别,等等。”

“说。”

“这次台风真的很吓人,你自己看我们群里……”

“我看你们是不是今天晚上都吃错药了?一个个都打电话给我注意安全?我想是会死在今晚的样子吗?”

“……还不是孙权那个憨批打不通你电话说你拉黑了他然后到群里艾特你你也不回。他急的都给我们打电话让我们传达一下。”

“……”

“怎么,小两口闹别扭了?”杨和苏的笑声通过电话传来是多么的猥琐和刺耳。

“没,你别放屁!就是你和胡天渝闹别扭了我们也不会!滚!”孙宸宇对着手机反射性地吼出一声后,才后知后觉发现自己说了什么。

“嗯?孙宸宇你再说一遍?”电话那头换了人,这显然是孙权的声音。

“妈的挂了。”孙宸宇恶狠狠地挂了电话。


孙权在杨和苏旁边笑得像朵花儿。

“诶孙权你有病啊笑成这样。”杨和苏很嫌弃。

“嘿嘿嘿你不懂的嘿嘿嘿。”孙权已经开始盘算起了重新把心心念念的孙宸宇追回来的计划。

“得,又疯一个。”杨和苏摇摇头,重新进了包厢。


正当孙宸宇迷迷糊糊已经快睡着时,传来了门铃声。

“妈的深更半夜客房服务啊?不怕出事情么。”他一边揣着不怎么服帖的拖鞋一边慢吞吞地移向门口。

一开门,潮湿的雨气带着麻辣烫的香味扑面而来。孙宸宇瞬间清醒了。

是同样被雨狠狠淋过的孙权。

“嘿嘿,吃麻辣烫不?”

“不吃,滚。”

“害别那么无情嘛。收留一晚好不好。”

孙宸宇从上而下打量了一下孙权的落汤鸡模样,让他进了房间。

“给,毛巾、衣服,进去洗澡别感冒然后传染给老子。快点。”口嫌体直的孙宸宇把东西塞到孙权怀里然后把他推进了浴室,“没洗干净不准出来。”

孙权在浴室里看着镜子里有些狼狈的自己,嘿嘿,还是老胡靠谱,什么形象面子,去他妈的。


当孙权顶着依旧湿的头发出去的时候,麻辣烫还剩下了半碗,有荤有素有粉条,显然是给他留的。

嘴唇吃的通红的孙宸宇把孙权拉倒床边坐下,又给电吹风插上插头,然后给孙权吹头发。

桔暖的灯光把两人的反影打在玻璃上,外面风吹雨打,室内温暖如初。

“孙宸宇。”

“去吃麻辣烫,不许说话。我还在生气。”孙宸宇看着男人乖乖地走向桌子,内心满是后悔。分什么手?自己脑子大概瓦特了。

“小宇……”

“嗯?”

“瓦恰完了。”

“哦。”

“……瓦刚刚来的时候下了好大的雨。”

“谁告诉你我在这里的?”

“……”

“说不说!不说你就出去!”

“小精灵。”

“哦。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了么。”尽管心里觉得自己错了但孙宸宇还是死要面子。

“嗯。我很深刻地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以后无论去哪儿都会好好跟着你,如果出去喝酒没有经过你的允许我是不会去的。如果喝酒的时候别人还叫我玩大冒险我一定打死了也要拒绝。还有……”

“我有那么吓人?你有必要这样么?”孙宸宇被孙权吓到了,“我不是要把你一直锁在我身边,你只要做到两点,我们就能更信任彼此啦。”

“啥?”孙权听到孙宸宇软了口气眼睛都亮了。

“你多涨点心眼,别老傻呼呼。”

“好!”

“还有就是……多爱我一点。要比我爱你,更爱你。”

“……好!!”孙权没想到小男孩那么好哄,竟然一碗麻辣烫就能哄好。

这么好哄的宝贝,谁舍得放手!!!

于是两个人终于可以安心睡觉了。

“小宇,你之前干嘛要说分手啊。”

“……”

“小宇?小宇?睡着啦?”

“没有理由。”孙宸宇一巴掌呼到窝在自己胸膛里的脑袋上,“快给老子睡觉。”

“哦,好。小宇晚安~”

“晚安孙权。”

孙宸宇细细地想,我不会再放手啦,就是把你捆的紧一点,也不要放手。以免你在这该死的台风天迷了路。即使雨水滂沱,我也会伫立在你身边。

我 爱 你,如 磐 石 般 坚 毅。

评论 ( 16 )
热度 ( 7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褪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