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福】全厂牌为我操心人生大事❤️

第一人称【苏】 / 破镜重圆 / 活死人的小rapper们随机出没 / 沙雕

深夜产物急速快打……勿喷


--

“你叫什么?”

“胡天渝,你呢?”

“杨和苏。”


--

我们的第一次分别于我二十一岁那年的一个夏天。

那天阳光明媚,阵阵蝉鸣昭示着盛夏的正在进行时。

但我的爱情似乎迎来了过去完成时。

“今天就要走吗?你家里……”我看见他的脚步顿了顿。

“嗯。”他回过头,眼泪已经挂满了他的脸庞。

我正欲上前为他擦掉眼泪,他突然道:“杨和苏,我不能继续的梦想你要帮我。只有你赢了,我才不算逃兵。拜托你了。”

“你的意思……”我从他的话中听出了一丝不对劲。

“我不会再回来了。我们分了吧。”胡天渝伸出手,擦了擦自己的眼泪,“再见。”

我没有去追他。只是默默地看他在路口坐上那辆深蓝色的专车消失在人流车海之中彻底寻不到踪迹后,打开手机,狠下心把他的微信、电话都删了。

在遇到他之前我从来没被人甩过,向来是被人珍视的。

让我放下自尊去求他别离开?当然不可能。二十一岁的杨和苏做不出来。

但当我把手机关上后,好像还是有什么东西划过我的脸颊。


--

“我看你的目的地是机场,对吧。”

“对的,麻烦师傅了。”

“害呀没事。怎么哭了?”

“和男朋友吵架了。”

“……哦哦,你旁边有纸巾。”

“谢谢师傅。”

“诶没事。小弟弟我和你说这都没什么关系的。会过去的都。就是难熬一点吧。”

“嗯……谢谢师傅。”

“是去哪里玩儿啊?”

“回家。新疆伊宁。”

“哦哦,那里好像雾霾挺严重的。”

“我也好几年没回去了,应该是吧。”

“你在成都干啥的?”

“做音乐。嘻哈音乐。”

“哦,我叫孙权,aka法老,你呢?”

“胡天渝……法老!您是Pharaoh!!!”

“嗯。要不留个微信?”

“好。”


--

我没想到三年后我会和他成为同厂牌成员。

“今天有个新成员要来,杨和苏你去门口接接他。”孙权露出了神秘的笑容。

我内心敲起警钟,“不要。让你们家孙宸宇去。”

“……孙宸宇!”孙权用恨铁不成钢的眼神看着我,然后叫唤他的方脸八贼。

“到!”孙宸宇眼巴巴地跑过来。

“去接个人!”

“好的!”

把人接回来我倒是傻眼了。

当年还有些微胖天天喊着要减肥的人是真的瘦下来了。脸上的婴儿肥似乎也少了那么一点。

小精灵和贾老师看到我一幅呆愣的样子,在一边暗中观察起来。

“大家好~我是胡天渝,大家也可以叫我福克斯或者狐狸~”

和我握手的时候,他悄悄地wink了一下。

等到孙权带胡天渝去录音棚的时候,我被小精灵和贾老师围住了。

“说吧你们什么关系?”小精灵靠在贾老师身上。

“什么什么关系啊??”我对我的面瘫脸很有自信。

“他在和你握手的时候眨了眨眼,你在他进来的时候愣了快五秒。”贾老师把玩着小精灵的手补充道。

“草,你们还真的是列文虎克。”我忍不住爆了粗口,却还是被他们的话影响而开始回忆我和胡天渝之前的种种。

“呵,看到他脖子里那根东西就知道他应该就是你说的那个前男友吧。一句话,还追不追?”还是贾老师火眼金睛,看到了胡天渝脖子里的那条与我同款的项链。

“……追!”

怎么不追?这么可爱的狐狸谁拐回家我觉得都不行,这种祸国殃民的人儿还是在我这儿最好。


--

当天,贾老师就建了一个叫做“杨和苏今天和胡天渝复合了吗”的群。

每天里面的聊天记录都惨不忍睹。

一会儿八贼发一个土味情话大全,一会儿贾老师贡献了他的求生欲测试标答。

最过分的是小精灵,他竟然开始给我科普各种姿/势的//舒适度。

这群待不下去了。

他们还时常为我们俩创造独处环境。

然而这种时候我通常都很尴尬。

因为胡天渝他并不和我说话,也不看手机刷plmm,只是盯着我看。

像是要把我的样子刻进他的脑海。


--

在我们的第1次团建出发前,孙权决定用抓阄来决定我们哪两个人一个房间。

当我看到手上的纸条写着“福克斯”的时候,内心极其矛盾。

既是一种窃喜,又有一丝担心。

胡天渝看向我,狡黠一笑,像是早就知道这个结果似的。


--

那天我们喝得酩酊大醉,互相搀扶着走进房间。

我忽然一阵上头,跑到窗子那里一把拉开窗帘,满天繁星的城市美丽的过分,周围四通八达的小路依旧热闹。

喝醉了的我同前三年一样以为眼前的胡天渝只是我想象出来的。

便开始大胆撒娇。

“胡天渝!你过来看嘛~星星,好多星星!”我抓住他的袖子。

他轻轻地就被我扯过来。

“坐,我们来唠唠嗑。”我的行为已经完全不受控制了。

“好,你当心一点,地上凉,下面垫个垫子。”胡天渝温柔地扶住我,然后给我屁股下面塞了一个垫子。


--

“你说说,嗝,为什么要和我分手!”

“我……”

“为什么不在成都继续住下去了?”

“我……”

“你知不知道我一直很想你!你看看你现在都瘦成这样了!要是还在我身边,我肯定把你养得白白胖胖!”

“噗,杨和苏,你喝醉了真的很可爱。”胡天渝笑了。好看的眼睛眯了起来,成了我最向往的弧度。

“可爱有什么用,你还不是和我分手了。”我伸出手去捏他的脸。

“当年是因为我父亲遭遇了车祸,成了植物人。我不想让你和我一起扛这种会令人崩溃的难关。”胡天渝也不恼,反而伸出手,撸着我的头。

我堂堂杨和苏的头是你能撸的?你不可以,但胡天渝可以。我乖乖地听他说。

“我母亲也近乎崩溃,我们家穷,你又不是不知道。整个家靠我一个人来撑着,于是我就去当了小会计,然后每天照顾我的父亲。一直到我父亲去年走了,我安抚好母亲,才有机会继续做音乐。才有机会……回来找你。”

我有点想哭,“你为什么不和我说啊!你告诉我了你就不会那么辛苦我也不用那么担心了!”

“我不想让你和我一起经历你本应该不需要经历的难关。我希望你能更好。你懂吗杨和苏?”

我忍不住憨憨落泪,既是为了他的辛酸,也是为了他的坚强,但我这人就是很皮,我扑进他的怀里,“我不懂,我也不想懂!我讨厌你哼。我生气了。生了三年的气。”

“那……我们复合好不好?亲爱的苏苏?”

这时,我才发现,原来这个世界最好看的星星,藏在他璀璨的眼睛里。

“好。”我呆呆地点头。


--

稀里糊涂地复合之后,我们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依旧和以前一样,写写词,唱唱歌,偶尔出去旅个游。

但是每次看到他扶/着/那/曼/妙/小/腰/从我的被窝里爬起来的时候,我都会有一种满足感。

谁都替代不了,只有他能给我的满足感。


--

“你叫什么?”

“杨和苏先生的胡天渝。你呢?”

“胡天渝先生的杨和苏。”

❤️




评论 ( 16 )
热度 ( 16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褪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