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福】火车驶出梦境

ooc/短打/朦朦胧胧/HE/不喜勿喷谢谢/喜欢也要让阿祉知道哦

*建议搭配《火 車 驶 出 夢 境》食用


胡天渝醒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入冬之后的白昼显得特别短。

他习惯性地摸摸旁边,是冷冷的被子,还带着杨和苏的气息。

他有点难过。自己为什么要亲手把杨和苏送出去呢?

或许是希望杨和苏能有更好的未来吧。这座满是雾霾的小城市,似乎容不下他这样的人。

那般内容丰富的音乐,和制作出这音乐的人,不该处在这个默默无闻的城市。

只有走出去,才能让杨和苏完成他们的音乐梦。

在自己和杨和苏之间,他选了杨和苏。


买不起飞机票的小会计只能买火车票。

人来人往的车站里满是离别的愁绪,连带着初冬已有些刺人的冷风直直地灌进这对情侣的心里。

“我会回来接你的阿渝。”杨和苏的手在双肩包的背带上来回摩擦。

“好,我相信你。在那里要好好的。没有阿渝给你做菜了,你自己也学着点。别天天点外卖。”胡天渝嫩白的小手藏在大衣口袋里。

“好。”杨和苏点头。

空气有些凝固。真的到了分别的时刻,好像再多的话也毫无用处。

“快去吧。”胡天渝吸了吸鼻子,终于舍得把手从口袋里拿出来,抱了抱这个对他无比重要的男人。

“嗯。”杨和苏走了。

胡天渝一个人站在月台上看着驶离现实的火车正慢慢走远。

他叹了口气,呼出的丝缕白雾消失在空中。


第二年大雪纷飞的时候,胡天渝收到了一个由成都寄来的快递。

里面有一件厚实的羽绒服和一个信封。

信封里有好几张火车票和一封信。信大抵说的是杨和苏和孙权这帮人“鬼混”在一起后去了哪几个城市巡演以及他现在的情况。

当然最耀眼的还是最后一句话。

“阿渝,明年夏天,我来接你。”

胡天渝想,我的艺术家好像成功了呢。


第三年蝉鸣阵阵的时候,胡天渝没能等来他的杨和苏。

但没关系,第四年的开春时节他等到了。

“阿渝,对不起,我来晚了。”

他们还是在当初分别的月台见面。

胡天渝梦到过无数个重逢的场景。梦里醒来一场空的空虚感更是熟悉到几乎每天都在上演。而今火车终于驶出梦境。

“好久不见啊。”他把杨和苏撞个满怀,“我好想你。想到好几次都快崩溃。”

“我不是回来接你了嘛?”杨和苏轻轻地说道。

胡天渝不想离开温暖的怀抱,也不回答,就紧紧地抱住他。


“……为什么要坐火车回来?”

“因为你当时就是用火车帮我架构起通往外面的路啊。”杨和苏顿了顿继续道,“只有火车才能给我足够的时间静下心来,好好想想这几年我的阿渝过得怎么样,他会穿什么来接我,他会不会特别委屈,他会不会移情别恋。”

“不会的,阿渝不会。在外拼搏的你尚且没有,我固守这里又怎会呢。”胡天渝温柔地搂住杨和苏,“阿渝,最爱你啦。”

评论 ( 9 )
热度 ( 75 )

© 褪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