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宫】如何自处?

玉轸朱弦瑟瑟徽,吴娃徵调奏湘妃。

分明曲里愁云雨,似道萧萧郎不归。


第一人称【瑟】/从瑟瑟的角度看小枫和小五/不喜勿喷

* 瑟瑟在这里是个人美心善小姐姐



我一人独处于这华丽却寂寥的大殿,身上穿着凤袍,头上的凤冠垂下的流苏晃着了我的眼。

没有人会想到李承鄞会下旨封我为后,亦包括我。

毕竟当初将我赵家连根拔起的人是他。

谁能想到前一天还门庭若市的大家一夜间归于沉寂。

我的父亲、兄长、旁支都因为各种罪名被斩。

赵家竟只剩下我一小女子。

我身上还背负着妒妇的名号。

我也以为自从他将那些莫须有的罪名扣在我头上以后,我得在这荒凉的郊外度过一辈子。

我曾日日夜夜地痛彻心扉,因为我,给了他直达我赵家命脉的机会。

可亦是他让我明白我的父亲与兄长究竟是怎样的人。他们的的确确待我极好,但同时仍劣迹斑斑。


有时夜里生梦,我会想起我在东宫做良娣的日子。

不知道那个总是迷迷糊糊地追着蝴蝶、贪吃爱笑古灵精怪的小枫有没有等到她一直期盼的家书。

梦到深处,我恍惚地觉着小枫是不是已经回到西州去当她的九公主了。

我与她关系极好。

她知晓那些腌臜事不是我做的,也知晓我并非他人口中那般与李承鄞情深意合。

她也曾在李承鄞不在京的日子悄悄钻进我的被窝,问我京城有什么稀奇事。

有些时候她还会将李承鄞从我这儿赶走,李承鄞十分恼怒的样子够我和她躲在被褥里笑个半天。

她是极可爱单纯的,连我这娴静的性子也着实觉得她好玩儿。

在我被送往这之前一晚,她偷偷带了好些东西溜进我这空旷冰冷的徵湘院。

“瑟瑟,你身子不好,切忌不可受凉,京城的冬日连我也是有些吃不大消。炭是定要带足的。我给你捎了不少。这里都是好吃的好玩的。”她脸庞活跃的弧度在蜡烛的断断续续中依旧生动。

听着她的话,我心中涌起了无尽的暖意。

我向来将她视作妹妹,为她找来她想要的一切,如今她也是会为我着想的了。

“我一定会来看你的!也一定想办法让你出来!”

我只是笑笑,紧紧地拥抱着她柔软的身体,感受她心跳的鲜活,轻叹,“好”。

我哪能知晓那是我与她此生最后一次见面。

每每想及小枫已经随风而去,我总是忍不住的心悸。

那般的飞扬,那般的不谙世事,那般的活力,竟也在这吞噬一切的京城消逝了。

从此京城失去了一抹鲜活的异域色彩,而我亦失去了唯一的挚友。


评论 ( 2 )
热度 ( 6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褪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