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将军,你是我此生唯一。

今夜是没啥作业的复习夜 可以写文【星星眼】

发完我就滚去复习。

车骑将军胡天渝x吏部侍郎杨和苏

架空/第一次写会有bug


城北胡左相家的大公子与杨将军的三公子是当朝最明亮的少年。

无心风花雪月,一腔少年热血,壮志报国。

两人时常一起饮酒论天下。一文一武,霁月清风。

胡家大公子胡天渝是学武的。远看过去,瘦瘦白白得像是个姑娘家,但一上

武场,就和换了个人似的,一招一式都狠厉极了。

两人走在一起,倒是杨和苏更像个武人。

可那杨将军的三公子却未承其父衣钵,毅然决然从了文。在这尔虞我诈的朝堂之上孑然独立,实属清流一般的存在。


变故往往在片刻之间。


西边胡人大举进攻,边境节节败退,胡天渝临时上阵。

出发前一个时辰,胡天渝偷偷来到杨和苏的屋子里。

“阿苏,有封信是给你的,在我刚刚给你的盒子里,先别看。如果我没能从战场上回来,你就打开它。如果我能活下来,里面的话,我亲口告诉你。”

“知道了……你不会不回来的……对吧。”杨和苏看着那个身披铠甲的人。

“我念着你,一定会回来的。阿苏,别担心。”胡天渝抬起手,轻轻刮过杨和苏的鼻子,宠溺道,“你会念着你的阿渝么?”

“会。”杨和苏快答道。

眼看着外面已有了一丝日光,胡天渝抱住杨和苏,紧紧地,像要把人揉进自己的血肉之中。但他知道,现在绝不是说那些话适合的时机。

看着胡天渝离开的背影,杨和苏想跑过去抓住那只虽瘦但有力的手掌,告诉他不要出征,但这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终败在国家大义之下,顷刻间荡然无存。


他们最终胜利了。

可胡天渝战死沙场,尸骨无存。

以最英武壮烈的姿态,被埋葬在了这战火丛生的黄土之下。

杨和苏的英雄回不来了。


按照约定,他打开信,信里说:

“阿苏,别哭。我虽然走了,但我不悔。只是没能亲口说这些话有些遗憾。”

“相识十载,我们是对彼此最了解的人。可能是我的眼神太过炽热,不少人都已经瞧出了些端倪。陈家那小子年少无知时就曾问我是不是喜欢苏苏哥哥。”

“我承认了。”

“原谅我,阿苏。既原谅我没能活着回来,也原谅我对你产生了爱意。”

“若你觉着恶心,那便忘了我这个面目可憎之人。”

“若你也同我一样,那更抱歉了,没能陪你至华发。”

“阿渝爱你。裕和院是给你留的。”

“阿苏,再见了。”


评论 ( 4 )
热度 ( 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褪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