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象(HE版结尾 下)

对不起各位姐妹!我晚了qwq

今天一天的课……糖糖没能撒。

我一定番外甜度爆炸!



“妈,何鸢,早。”杨和苏看着站在房门前的两人,毫不意外。自从自己上次庆功宴和小狐狸提前离席他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

此时卧室里迷迷糊糊的胡天渝摸摸身边,“怎么没人了……苏哥!苏哥!”没有收到回应,他赶紧一脚蹬上拖鞋,拉开门,一路小跑,看见家门口站着自家苏哥,赶紧跑过去从背后抱住他。

门口的两人石化。

杨和苏倒是笑笑,十分满意小狐狸对自己的依赖。

胡天渝这时才看见门口的两个人,瞬间清醒。


“进去谈一谈吧。”短暂的静默后,杨母开口道。

“好,你们进来吧。”

“杨和苏,你对自己接下来的生活有什么打算吗。”待坐定,杨母开始发问,“你和鸢鸢谈了也有两三年了,从小也是一起长大的,打算什么时候结婚。”

何鸢在一边倒是眼神涣散不知道在想什么。

“我不会和何鸢结婚。我觉得您心里应该很清楚。”杨和苏左手搭在胡天渝的椅背上,像是要把人搂进怀里。

杨母盯着胡天渝,严肃的说“你愿意为了小胡抛弃一切乃至你的家庭吗?”

“如果您真的要我面临这种情况,那我肯定愿意。”杨和苏很严肃的回答,“他是要和我过一辈子的人。”


杨母盯着两人很久,又是那种打探的眼神,可细细一看,下面仍有母亲的温和与坚定。

“可以,妈妈同意了。”杨母闭上眼,像是下了某种艰难的决定般,“妈妈答应你,你爸爸那边,我帮你。”

杨和苏挑眉,他没有想到他的母亲会那么干净利落。

“我当年和何鸢的妈妈,就是被你爸爸拆散的……他已经影响了我一辈子了。何鸢她妈妈也走了,原想着……不过没关系,我不会让你重蹈我的覆辙,但是苏苏,你一定要对小胡好好的,别让他受委屈。你懂吗?”说到后面,杨母一时有些哽咽,竟停了下来,潸然泪下。

何鸢叹了口气,抽出纸巾为杨母擦泪,可杨母像是坚持多年的大坝一朝崩溃,根本止不住。


“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要走下去,无畏地走下去。”杨母走前留给了杨和苏一句话。

“小胡,苏苏要是哪里不好,欺负你了,来找伯母。”杨母又似对儿媳妇般嘱托着胡天渝。


看着两人离开的背影,胡天渝抱住杨和苏,“苏哥,你妈妈……”

杨和苏撸撸他的头:“我也没想到。过去的已经过去了。我们能做的是,不要辜负妈妈的期待。懂吗,福福?”

“嗯嗯,”胡天渝疯狂点头。

两人相拥在早晨的阳光下。

“我爱你啊,苏……苏苏。”

“我也爱你,我的狐狸。”

我的希望就是每个夜晚在你身边入睡,每个早晨在你面前醒来。

--

时光因为你们而暂停,夏日吟诵着你们的爱情

评论 ( 2 )
热度 ( 93 )

© 褪祉 | Powered by LOFTER